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社区玩法

聊天

游戏中聊天时,根据不同的需求可以选择不同的频道。游戏中有8个频道,默认频道为“附近”,可以通过点击画面正下方聊天输入框左边的频道简称来切换频道,也可以通过快捷键“Alt+<” 、“Alt+> ”快速切换聊天频道。

频道名称 快捷键 频道信息
附近频道 /D 这是最经常用到的频道,使用该频道发送的信息只能让附近的玩家接收到,并且在发出后在发送者的头上产生一个持续10秒的聊天泡泡。
世界频道 /W 玩家到达15级以后才能在该频道发言,使用该频道发送的信息能让服务器内的所有未屏蔽该频道的玩家收到。每次在世界频道发言需要消耗一定精力和活力,而且需要较长时间才能再次发言,请慎重使用。
门派频道 /M 门派用于相同门派的玩家交流信息,游戏中共有九个门派,各个门派的聊天频道相互独立。
帮派频道 /B 帮派用于同帮派的玩家相互交流,每个帮派都有自己独立的频道。
队伍频道 /T 组队时使用来和同组的队员交流,队伍以外的人无法看到聊天内容。队伍频道发言有聊天泡泡。
帮助频道   不时给玩家显示一些有益的帮助信息。玩家无法在此频道发言。
私聊频道   私聊将某个特定玩家设为私聊对象后,就可以在这个频道单独发送信息给对方。
系统频道   向玩家发布系统公告,玩家无法在此频道发言。
同城频道   频道名“同城”之后显示玩家所在频道的详细地址。点击频道名“同城”可以自动切换到同城频道。

聊天显示页

游戏默认有3个聊天显示页,分别是综合、系统、个人。

页面名称 功能
综合 显示所有频道的信息
系统 主要用于显示系统公告,精力活力消耗以及经验获得等信息
个人 主要用于显示私聊、队伍等信息
同城 显示当前选择的省市的玩家发布的信息

自定义页面

通过点击屏幕下方聊天输入框右边的“自定义”按钮可以自定义聊天页面,在自定义页面中可以选择哪些频道内容显示,哪些频道内容不显示。

分屏聊天页面

通过点击屏幕下方的“分屏显示设置”按钮,可以打开分屏显示设置界面,在分屏显示设置界面中可以选择分屏中哪些频道内容显示,哪些频道内容不显示。

发言间隔

为了避免频繁刷屏,给他人聊天带来不便,一些频道设置了聊天间隔时间。

频道名称 发言间隔
附近频道 3秒
世界频道 3分钟
门派频道 3秒
帮派频道 3秒
队伍频道 1秒
私聊频道 1秒
同城频道 1秒

多人聊天模式

在“好友列表”增加最近联系人查看功能,在“最近联系人”分页中顺序显示最近20个与玩家通过好友聊天系统进行交流的玩家的信息。若最近联系人分组显示超过20人,则按规则顶掉时间间隔最远的联系人。

玩家可以自定义分组名的功能:包括新建好友分组,好友分组名编辑等。

好友聊天模式:玩家使用新增的一对一好友聊天模式,同时保存现有邮件聊天模式。

多人聊天功能:玩家可以自己创建多人聊天群,邀请好友进行多人聊天。同时可以将这个群保存下来。

消息浏览器:玩家的当次上线后的聊天记录都会存在消息浏览器中,包括单人聊天和多人聊天。

聊天星级的评定,根据玩家在线时间来累积,聊天星级增高可以获得一些特殊权利。

聊天屏蔽功能

如果不想再看到某个玩家的发言,可以使用屏蔽功能。在屏幕左下方的聊天窗口右键点击想屏蔽玩家的名字,从菜单中选择“屏蔽”。

可以点击屏幕下方聊天输入框左边的屏蔽按钮(一个X形)打开屏蔽列表,在屏蔽列表中选中一个玩家,再点击删除,可以取消对他的屏蔽。玩家下线后屏蔽列表清空,再次登录后以前设置的屏蔽不再生效。注意这里的屏蔽功能和黑名单功能是没有关系的。

文字颜色与特殊格式

通过点击屏幕下方“A”形按钮,选择聊天文字的颜色,也可以用命令方式改变文字颜色。

命令 格式
#R 表示后面的字体为红色
#G 表示后面的字体为绿色
#B 表示后面的字体为蓝色
#K 表示后面的字体为黑色
#Y 表示后面的字体为黄色
#W 表示后面的字体为白色
#b 表示后面的字体为闪烁
#c + 六个数字或者A-F字母 自定义颜色,例如:c008000=暗绿色
#gaf0cce 表示该文字从RGB码af0向cce过渡渐变
#eaf0cce 表示该文字里面的颜色为RGB码af0,外面的颜色为cce

聊天字色记忆功能

客户端记录该颜色代码,玩家发送完该段内容后,自动保存颜色代码(颜色代码自动出现在输入框内)。第二次输入时字体颜色默认为上次输入时设置的颜色。

保存聊天信息

点击屏幕下方的“保存聊天信息”按钮(外形似一个磁盘),可以把当前聊天窗口中的聊天内容保存到一个文本文件中,并在屏幕上方提示文件的名称和位置,方便详细查询。

改变聊天窗口大小

在游戏中用于玩家控制显示聊天信息框大小的按扭,玩家可以通过该按扭来控制聊天框的大小。该按钮的位置是屏幕下方聊天输入框右边的“+”和“-”。

表情符号

通过点击屏幕下方表情按钮(笑脸形状),可以选择表情符号,使聊天充满欢乐。也可以通过#+数字的方式来方便的发送表情符号,例如输入#3表示大笑的表情。

文字表情

除了表情符号外,还有许多文字表情可供选择,输入方式是@命令,例如:

输入:@hi

显示(发送者):你一拱手,朗声道:拜山拜水拜码头,在下有礼了。

显示(其他玩家):AAA一拱手,朗声道:拜山拜水拜码头,在下有礼了。

设置私聊有三种方式

方法一:右键点击想要私聊的玩家,选择“设置私聊”。

方法二:右键点聊天窗口中玩家的名字-私聊。

方法三:直接在聊天文字输入栏内敲入“/对方名字”。

《新天龙八部》还支持玩家随意更改字体的颜色,只需按下“A”按钮后在弹出的调色板中选择一下就OK了。

聊天频道自动寻路

部分系统发送公告的坐标进行调整,由原来的普通文字格式调整为超链接自动寻路格式。

奇闻小喇叭

一种隐秘的喊话工具,多用来传播江湖中的奇闻异事,以便更多的人能够知晓。此喊话工具具有极高的私密性,喊话之时,喊话者的姓名将被隐藏。喊话者的好友或仇敌看到此喊话时,喊话者的姓名将显示对应的关系。其它玩家看到时显示为“江湖奇闻”。

当玩家使用奇闻小喇叭发送全服广播消息时:

若发送奇闻小喇叭的玩家是当前玩家的好友,则在发送玩家名字处固定显示文字:您的好友;

若发送奇闻小喇叭的玩家是当前玩家的仇人,则在发送玩家名字处固定显示文字:您的仇人;

若发送奇闻小喇叭的玩家与当前玩家没有任何关系时,则在发送玩家名字处固定显示文字:江湖奇闻。

【关于《新天龙八部》】

  《新天龙八部》,是畅游最受欢迎的网游产品《天龙八部》的正统续作。

  《新天龙八部》有别于沉重的传统武侠,对国产武侠网游的主题进行了大胆突破与重新定义。

  凭借畅游自主研发的CycloneⅣ引擎,游戏将在武侠宗师金庸先生的授权之下,展开对原著角色的全新解读,以极致惊艳的唯美光影,打造 "武侠浪漫美学"这一独特的概念。

游戏下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