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十四大门派

门派特色-少林

【门派背景】

中原第一名刹,佛家圣地。唐宋以来,佛教大兴,也有众多慕名之人,尘缘未断,被收留寺中,做了俗家弟子。由于天下武功出少林,所以俗家少林弟子往往心系武学,也学有所成。少林鼎盛时僧俗弟子上千,称得上武林中第一大门派。

【门派特色】

攻击特点

近战攻击,单玄属性

门派武器

枪棒类

门派特色

少林弟子武功底蕴深厚,外家功夫天下第一,面对威胁时往往舍生取义,掩护同伴,是战友们最可靠的屏障。

【门派生活技能】

门派 技能图标 技能名称 技能说明
少林 开光 可以制作出在一定时间内增加力量、体力、玄攻击、毒抗性等效果的物品。
学习地点:少林寺玄渡(128,86)
佛法 辅助开光的技能,降低少林的生活消耗,少林独有的生活技能。可花费经验和金钱学习并且升级。
学习地点:少林寺玄鸣(135,90)

开光

佛法圣物,人工打造之后赋予佛性,称之为开光。少林有一门药理绝学,带有药性的丸粒,可以急速起效,这种方法在当时中医理论看来绝不可能。这门绝学被俗家弟子发扬光大。既可以治病救人,也可阵前制敌。丸粒晶莹剔透,恰似僧人圆寂之时的舍利,所以武林上把这门绝学误称为"舍利开光"。

佛法

若不是佛法深厚,少林七十二绝技并不会如此强大。因为绝学大多数需要坚韧意志以及取舍得当的分寸把握,所以俗家弟子为了开光绝学等,也潜心修行佛法,以期武学有成。

伏虎

少林伏虎并非空穴来风,中原山中多恶虎,少林僧人往往替百姓降服除害。但僧人不杀生,又恐虎出山林危害人间,所以捉来老虎大多寄养在山外俗家弟子处。后来俗家弟子有善驯虎者,以之为坐骑,煞是威风。不过少林僧人还是从来不骑乘老虎的。

【战斗特色】

少林武功底蕴深厚,传说中的金钟罩、铁布衫让少林弟子外家功夫天下第一,铜皮铁骨,很难被敌人打倒。而当少林弟子攻击敌人时,则同时融汇外家功力和玄学功力产生巨大的威力。

当少林弟子与其他名门正派弟子共同战斗之时,他们能够做到舍生取义,掩护同伴,同时保护自己。少林弟子比较内敛,但当他们使用少林绝学,可以当场把敌人断筋断骨,废掉武功。所以少林弟子永远是最可敬可怕的敌人。

【门派驻地:少林古刹】

少林古刹中一大奇观是塔林,乃少林名僧圆寂后舍利供奉之处。但打扰塔林宁静的因素也不少,所以俗家弟子常常要担任守卫塔林的任务。少林的另一大奇观乃是传说中的木人巷,木人巷中实际上是木人傀儡,本用作僧人与之对练武功。

但最近江湖中出现很多其他种类傀儡,并非出自少林之手,这些傀儡身强体壮、刀枪不入,对百姓造成很大威胁。武林中都怀疑少林有什么不轨企图。实际上少林寺内木人、铜人傀儡最近也表现异常,让少林僧人苦不堪言,口莫能辨。

新天龙截图

【关于《新天龙八部》】

  《新天龙八部》,是畅游最受欢迎的网游产品《天龙八部》的正统续作。

  《新天龙八部》有别于沉重的传统武侠,对国产武侠网游的主题进行了大胆突破与重新定义。

  凭借畅游自主研发的CycloneⅣ引擎,游戏将在武侠宗师金庸先生的授权之下,展开对原著角色的全新解读,以极致惊艳的唯美光影,打造 "武侠浪漫美学"这一独特的概念。

游戏下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