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龙纹

龙纹背景

龙纹的由来

上古文明溯源黄河长江流域,由蛮荒的五方区系时期为始,华夏一族随长河历经荣枯,繁衍生息。史上重铸烟火时期,有巢氏族以树栅枯木建筑巢穴而避寒风猛兽,金汤之术由此传承。时氏族之内以捕兽耕种为食,捕兽勇士均于出行前缠藤条于手臂之上,一为手臂之护,二来可捆斗兽穷禽,以为枷锁。此风俗一直为有巢人所延续,更有族中长者于年少孩童手臂绘上藤条图腾,以示对族内英雄的崇敬。

新天龙龙纹截图

历经千年,时代更迭至大同王土时期,有巢氏早迁至巢湖一带,并结交另一部族有熊氏。时有熊一脉繁荣无匹,几有一统九州之势。有熊族长轩辕皇帝以部族图腾锦旗赠予有巢传人,以示对这伟大部族发明巢穴房廷的伟大崇敬。而有巢传人亦有感于轩辕部族的强大,且以轩辕一脉的图腾龙取代藤条绘制于手臂之上。而此等习俗也成为两个氏族友好交流的象征。

至尧帝时期,有巢族中有先贤名曰巢父。巢父不仅仁义无双,且精通黄岐之术,并修得一身精妙武学。巢父且以医经中所述的通体脉络为基,并入武学中任督通汇,心清神明之理,演精妙修身之术。更发现修身之时,若取清心静气之物榨为汁液,绘制于连及周身百穴经脉的小臂之上,更可令人在演武少却杀伐之气,沉心自若,六神空明。巢父以族中传承百年的绘制风俗,于手臂之上绘制龙纹,平添武者自身能力。而这等秘术也只有在有巢族中得以传承。

宋熙宁七年,沈括遣兵探寻有巢遗址。历经数月终踏入这方世外桃源。此些入侵之人在发现三大巍峨古城与万千美景的同时,也发现了城中有巢族人手臂之上的图纹奥秘。图腾为龙,惊心养气,奥妙无穷。

龙纹的意义

有巢氏历经千年传承,秘境中宝藏虽万千,但更多古稀之物已罕见至极。制作龙纹所需的诸多辅料虽尚未绝迹,但其中一两种主要之物却已当世不多。时各方势力涌入有巢秘境,觅得有巢氏制作龙纹之法,却苦于制作材料的稀少,遂惟有武功高绝且地位超群之人方能取得此龙纹,成为自己笑傲江湖的力证。

龙纹的制作

龙纹绘制之法相传千年,惟有有巢一族得其真谛。有巢一族取颜色各异的天地晶石,将其磨制为粉、加以溶剂并最终调制成各具效果颜料。利用此特色的颜料,结合手臂脉络与不同样式的龙之纹路即可将此宝绘成。

龙纹的进阶也颇为不凡,需要己身龙纹与用于合成的龙纹两者合一,取两者纹路精髓,笔墨要点,最终合成为新的纹样。并重新描制于手臂之上。此时,若还需增添龙纹更为神奇的效果,只需使用更为珍贵的,用于点缀纹路整体的独特油彩,即可达到目标的效果。

【关于《新天龙八部》】

  《新天龙八部》,是畅游最受欢迎的网游产品《天龙八部》的正统续作。

  《新天龙八部》有别于沉重的传统武侠,对国产武侠网游的主题进行了大胆突破与重新定义。

  凭借畅游自主研发的CycloneⅣ引擎,游戏将在武侠宗师金庸先生的授权之下,展开对原著角色的全新解读,以极致惊艳的唯美光影,打造 "武侠浪漫美学"这一独特的概念。

游戏下载

回到顶部